close




回想第一次参加海翔比賽.要回到一.二十年前開始說起.因一些種種問題.我要到南部讀書老爸到外地工作.家裡只剩大姊.爺爺.奶奶在家.鴿子只好拜託大姐幫忙養.一天餵一餐(晚餐).但她卻今天餵早餐.明天餵晚餐或想到在餵.這樣一餵就是三年.鴿子都變了樣.一切重新開始.老爸ㄝ回來.就著樣繼續養鴿之路.有一天把所有的種鴿全部放出去(種鴿櫥).沒有自動門.所以放鴿收鴿都是從門進出.經過幾天的調教這些老種鴿還真聽話.一天放公鴿一天放母鴿.在1998年的某一天.來了一隻比賽鴿跟這母鴿飛.結果ㄝ跟了下來一起進了母鴿櫥.是台北的路翔比賽鴿.老爸看了看說了一句話這隻鴿子很漂亮要還趕快通知.還有機會.於是我打了電話.當晚9點就到了我家.(那時候沒有雪隧)聊著鴿經一聊就是3個小時.過了一個月他們又來了.一 樣是9點.我很驚訝他們怎麼會來.還帶了一些東西.說這這一個月發生的事.原來那隻鴿子回去後.幫他們領了一百多的農產品.專程過來表示感謝之意就這樣變成了好朋友.ㄝ鼓勵老爸繼續参加比賽.因不會養海翔.他們ㄝ沒養過但卻跟我們說一切沒問題.當時宜蘭這邊的鴿會只要十隻就可参賽.就這樣成就了1999年春季海翔.他們寄4隻.自己出6隻.就這樣的給他比下去.在一次的外訓(雨天)訓鼻頭角.當天只回兩隻比賽鴿.三隻大頭兵(大頭兵ㄝ只有三隻)收了兩三天ㄝ才收6隻.就這樣跌跌倒倒.資格賽只剩一個禮拜.ㄝ剩兩隻.可是越接近資格賽這兩隻鴿子越不吃只顧這交配.狀況越來越好.讓老爸擔心死了.趕快打電話問台北的朋友.他們跟老爸說準備領錢吧.讓老爸笑得很開心.因為他們教老爸養陸翔的飼手.所以鴿子的狀況好的不得了.資格賽全會交了9百多隻.我們兩隻.(以前北海剛開始放比較遠約200公哩.ㄝ沒轉播)當天氣非常炎熱.9點多10點會裡傳來見鴿了一個不留意我們的第一隻鴿子ㄝ到了.還在高興時第二隻ㄝ跟了下來.我跟老爸趕快爪去會場報到.到了會場只見兩隻鴿子.時間結束後.總共回兩百多隻.伯父11隻回兩隻.一個禮拜後第一關(250公里)一樣艷陽高照.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都沒見鴿直到時間結束.雖然時間內沒能見鴿.但已很滿足.因為第一關成績不成立.所以領了一些本錢.算是不錯了.而我那兩隻鴿子一隻當天下午回.一隻一個禮拜才回真會飛.當然ㄝ留下當種鴿嘍.上面那照片是其中一隻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